[發展與應用-17] AI 以活動數據預測你的壽命有多長


現今已經可以利用基因或血液循環因素等生理特徵,來預估未來壽命,不過並非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做這個壽命評估。

來自俄羅斯的研究團隊利用了 AI 運算法,配合智慧型手機和智慧手錶所收集到的活動數據,來預測使用者的壽命,而讓大眾更容易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態。

透過活動模式 分析未來壽命

團隊利用卷積神經網路,在大量的美國健康研究數據中,壽命長度和整體健康的關係裡找到「生物相關」的活動模式。

這些活動數據不單單是人們的行走步數,更是包括在活躍和非活躍時段之間的轉換,像是睡眠習慣、健身頻率等。

在此之後,團隊就只需要追蹤使用者透過手機所記錄的一週活動數據就可以了。

有進步的空間 但結果是值得參考的

雖然 Gero Lifespan 應用並不能給予大家絕對準確的壽命預測,因為這方式無法把使用者的攝食量納入計算中。

不過其結果也能做為參考,讓大家可以有為延長壽命而過著健康生活的目標。

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也相信終有一天 AI 能夠透過分析人們生活習慣而帶來更準確的健康預測,這樣就有助於減少大家在醫療保險的花費和對抗身體衰老的成本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來試試看。 
(但目前只在Apple store 可以下載,可兼容 Apple Health、Fitbit 和 Rescuetime 的數據來進行預測。)
(取自:Engadge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工智能將增強和破壞人性

從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到深度學習,你不容錯過的人工智慧簡史

人工智慧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