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文解字-1] 什麼是AI ?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又稱人工智能,指由人製造出來的機器它所表現出來的智慧。

一般教材中的定義領域是「智慧主體(intelligent agent)的研究與設計」,智慧主體是指一個可以觀察周遭環境並作出行動以達致目標的系統,是由美國科學家John McCarthy於1955年提出。


AI的目標為具有類似人類學習及解決複雜問題、抽象思考、展現創意等能力,


能夠進行推理、知識、規劃、學習、交流、感知、移動和操作物體等,


而依能力的不同有分強人工智慧弱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在計算機領域內,得到了愈加廣泛的發揮,並在機器人、濟政治決策、控制系統、仿真系統中得到應用。近年大行其道的個人語音助理如蘋果Siri、微軟Cortana,以及擊敗人類西洋棋與圍棋高手的IBM Deep Blue、Google DeepMind AlphaGo都是人工智慧研究的結晶,同時電腦作畫譜曲寫劇本等創造性事物也陸續出現。

隨著研發技術飛速進展,人工智慧深入如醫療、金融等生活層面指日可待。 
(來源: 維基百科數位時代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工智能將增強和破壞人性

從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到深度學習,你不容錯過的人工智慧簡史

人工智慧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