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趨勢-3] AI = 愛?



如果您熟悉拼音,當您從鍵盤輸入”AI”,螢幕就出現這個字。所以AI就是愛嗎?這會不會太扯了?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慧) 是當今最夯的科技. 著名的宇宙學家史蒂芬, 霍金 (Stephen Hawking),以及鋼鐵人阿郎, 慕斯客 (Elon Musk) 都在談論這項與人類未來命運息息相關的技術。

愛則應該是出於教宗或是證嚴上人之口啊!
將這兩個詞扯在一塊,好像太過牽強。愛是千年的話題,人工智慧則是最近幾年才紅起來的議題。愛變身為人工智慧,難道是像馬拉桑小米酒的千年傳統,全新感受嗎?

是的,您想的一點都沒錯。
AI就是愛。
兩位人工智慧大師級的專家, 李開復 (大家都認識, 小編就不介紹了) 及李飛飛 (谷歌人工智慧首席科學家),在接受訪問時,談到人類如何與人工智慧共處,竟然答案都一樣:
(影片:https://goo.gl/yWCiHS -1740秒、https://goo.gl/mfpJSD -255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工智能將增強和破壞人性

從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到深度學習,你不容錯過的人工智慧簡史

人工智慧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