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與應用-7] AI 大勝 20 位人類律師!

人工智慧(AI)要取代律師飯碗了嗎?

近年人工智慧蓬勃發展,在"全球 AI 爭霸戰!"中有提到,許多國家正在積極發展這塊領域,文中也提到以色列正投入資金積極發展AI,也做出了一番成績。

26 秒完成頂尖律師 92 分鐘工作

以色列特拉維夫的LawGeex所研發的法律人工智慧平台與多間大學的法學院合作,近日與 20 位人類律師進行比賽,速度方面,AI 完全大幅超越人類律師們,只需 26 秒,就能完成 5 份協議,而人類律師平均需花費 92 分才能完成,AI 完全大獲全勝! 

根據《Mashable》報導,比賽要求雙方在 4 小時內檢視 5 份保密協議,並釐清 30 個法律問題,當中包括仲裁、保密關係及賠償,能夠清楚釐清上述問題就能得分。

結果 AI 準確度高達到 95%,人類只有 85%。 

新的法律「語言」

LawGeex 創建了新的法律「語言」——專有的法律語言處理(LLP)和法律語言理解(LLU)模型。 

律師和工程師團隊先讓 AI 「閱讀」了大量的法律文件,教授了 LawGeex 的 AI 相關的法律文獻。

當 AI 學習法律術語時,法律訓練人員會指出它需要識別的概念。LLP 技術會讓演算法去了解且辨識這些概念,即使 AI 之前從未見過這些詞彙。 

AI減少枯燥的工作 提高工作的效率

參與這個比賽的知識產權律師 Grant Gulovsen 表示,「這次的比賽任務與平常律師每天做的工作很類似,AI 能夠解決個人及企業需要耗費時間體力的資料審查過程,讓AI幫助律師工作能夠更有效率」。 
(來源:智慧機器人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工智能將增強和破壞人性

從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到深度學習,你不容錯過的人工智慧簡史

人工智慧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