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與應用-9] 佛教徒也能潮科技

科技發達的現今,什麼都要「智慧」一下,因此宗教也智慧化聽起來好像也可以。
於是真的有業者就這麼做了。

宗教科技產品初露頭角

2017 年初,宏碁(Acer)與大甲鎮瀾宮合作,推出了限量版的媽祖祈福筆電,在外型、配色與圖案上都搭配了媽祖相關的設計,還附贈印有相關圖案的周邊商品,在當時造成一股搶購風潮。


智慧佛珠 (圖自/科技報橘)
宗教商品---智慧佛珠

在2018年初,發表了智慧佛珠 Leap Beads 產品,由一顆較為大顆的電子佛珠與 13 顆普通佛珠組成,附上一個專屬充電基座

那這個智慧佛珠的功能有哪些呢?
身為一個手環形狀的科技產品,它自然可以擁有一個簡易運動手環的功能,包含計步、睡眠紀錄等功能;再來就是作為一個佛珠會有的功能了,這個智慧佛珠能夠記錄下使用者念佛時轉動佛珠的次數。

除此之外,搭配智慧佛珠推出的 Leap Beads APP,可以把智慧佛珠的功能進一步強化。
使用者除了可以在 APP 裡面看到佛珠的各項紀錄外,還能設定自己所要念誦的經文與使用者想迴向的對象,還能設定環境聲響,讓使用者打造屬於自己的「客製化念佛環境」。


智慧念佛計數器,連接 APP 還能切換各種經文


智慧念佛計數器「三千計」(圖自/萬物三千)
除了台灣有宏碁推出智慧佛珠之外,中國北京「萬物三千」科技有限公司,也推出一款智能藍牙念佛計數器「三千計」。

結合手機 app 紀錄與經文切換功能的智慧念佛計數器,主打方便與設計感「隨時隨地都能修行讓虔誠信教的群眾趨之若鶩。

這個智慧念佛計數器「三千計」擁有什麼吸引力?
不僅可以連接手機 APP,還可以避免計數器不小心歸零的問題,同時具備隨意切換 6 種功課紀錄功能,功能相當多元,內部還有多種經文可以選擇!

研發團隊在「京東眾籌」集資平台時還以兩倍的目標金額達標,可見智慧結合宗教,確實是一塊值得開發的市場。

智慧結合宗教的裝置熱潮正夯 ,未來還會推出什麼樣的宗教相關產品,令人非常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工智能將增強和破壞人性

從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到深度學習,你不容錯過的人工智慧簡史

人工智慧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