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與發展-18] Alphabet X 實驗室要利用 AI 來改進食物生產

AFP/Getty Images
食物短缺問題是一直存在多個世紀的全球現象,最近 Google 的母公司 Alphabet 透過進行創新科研業務單位 X lab,試著藉由 AI 來改進食物生產。

在IoT篇,有介紹清華大學的黃能富教授利用物聯網成功開發「智慧精準農業」,而這次X lab將利用人工智慧來減緩糧食危機。

利用 AI 增糧及增量

根據 X lab 負責人 Astro Teller 在《MIT Technology Review》的訪談中透露,正在研究如何利用 AI 來配合無人機或其他機器人等,透過不同領域的結合,來推動農業實踐。

AI 在此計劃中的用途是在協助確定收穫作物的時間,或是讓農場在受到極端天氣變化時,也能安全運作。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估計,每年全球作物產量因病蟲害損失高達20%至40%,因此各國都在精進農業技術,尋找更俱生產力和可持續的方法。

人工智慧的應用層面廣泛,糧食短缺以及食物分配不均等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全球關注的議題之一,未來若是有了完美的解決方案,就能為這些挨餓的民眾改善生活。

所以希望利用 AI 的應用,分析更多的因素,讓農業能因為數量和品質都變好之後,都能多賺一點,也減緩糧食危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工智能將增強和破壞人性

從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到深度學習,你不容錯過的人工智慧簡史

人工智慧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