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趨勢-6] AI 掃描眼睛 分析心臟病風險

Google 的姐妹公司 Verily 是專門研究健康科學的領域,他們最近在研究利用 AI 分析患者眼睛,以評估患心臟病的風險

Verily開發過用於醫學研究的智慧型手錶,甚至大規模繁殖有缺陷的蚊子來減少其族群數量。

準確度可媲美驗血,而且不具入侵性

這份報告刊登於自然雜誌(Nature)的生物醫學工程欄目中,研究員解釋指他們的 AI 演算法會透過機器學習,分析每位患者的眼睛掃描結果,結合年齡、性別、血壓等數據後,就能得出心血管風險的預測結果。

這個簡單的過程能加速分析人們患有心臟疾病的潛在風險,而且其準確度可媲美驗血之餘,最重要的還是測試方式不具入侵性。

這次的研究是有限制的,因為實驗只掃描 45 度的眼球影像。但他們會持續研究,並擴大測試的數據組,讓機器學習運算法能有更多的數據分析,達到更準確。

雖然研究還沒有到臨床階段,不過已經展示了無創式心血管健康測試方式是大有可為的。
(取自:Engadge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工智能將增強和破壞人性

從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到深度學習,你不容錯過的人工智慧簡史

人工智慧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