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與應用-26] AI 秘書協助會議排程資料蒐集

現代人很少在使用紙本行事曆了,取而代之的是手機中的行事曆APP,就有公司結合AI讓你隨身帶著數位秘書出門。

Google  日曆新功能「非上班模式」

如果有人在你設定的「非上班模式」時段內,寄給你會議通知或是排工作時段,Google  日曆會自動幫你回絕。

Google 日曆利用 AI 學習,針對非「朝九晚五」的工作族群,根據已經安排好的「工作時段」跟「非工作時段」,還能夠預排或告知你下禮拜的固定行程。

新的網頁版 Gmail 從小細節著手,將 Gmail 結合 Google  日曆,譬如你可以在收件匣中將信件標示日期,就能加入 Google  日曆裡;或是在收件匣右欄就可以打開日曆、Google Tasks 等功能,還可以把信件拉到日曆裡。

Accompany打造 AI 數位秘書

曾被外媒評為「2018年發展最值得期待新創」之一的Accompany,是一家透過人工智慧(AI)協助會議排程、資料蒐集的公司。

一開始Accompany的服務主要鎖定高階主管,透過AI整合大量工作資訊,協助會議排程、整理資料、管理人脈的工具,能力幾乎可媲美一位真人秘書,能幫助小規模、沒有預算聘請額外行政人力的公司使用。

Accompany能做的不僅是彙整簡單的資料,系統可依據用戶需求,彙整與工作目標相關的所有新聞、檔案庫資料,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一份精煉的資料報告,幫助用戶快速的準備會議資料,目標是希望成為商務人士訊息整合平台首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工智能將增強和破壞人性

從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到深度學習,你不容錯過的人工智慧簡史

人工智慧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