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與應用-40] 哈利波特的巫師棋走出螢幕!

還記得電影"哈利波特 ( Harry Potter ) 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中主角們隔空下巫師棋嗎?

將電影場景搬回家

來自美國的 InfiVention Technologies 開發融合AI與遠端遙控技術,發明出會自主移動的西洋棋—Square Off

國際象棋也就是俗稱的西洋棋,這個風靡世界的遊戲已經有1500年的歷史,但玩法與外型一直都沒有太大的改變。

Square Off 長得和標準棋盤差不多,只是多了一些數位電子零組件,並內建 2200mAh 鋰電池,每次充飽電能進行 400 步的 AI 演算。

人工智慧在經過一連串的演算後,裝置中的磁鐵會控制旗子自行移動。

有三種模式 還可透過APP找人對弈

Square Off 總共有三種不同的模式: 挑戰模式(Square Off Mode)、練習模式(Training Mode )和現場比賽模式(Live Streaming ),且能記錄自己的練習情況。

有最聰明的西洋棋之稱的 Square Off ,支援 iOS 和 Android 的專屬APP。讓玩家能透過APP找人對弈,享受即時對戰的樂趣。

Square Off 從 2016 年 11 月在 Kickstarter 進行募資,很快就成功達標(超過原本的289%),也大獲美國知名數位部落格—Engadget的青睞,成為2017 CES 最酷科技獎得主。基本款 Kingdom set 目前在官網售價為 329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0129元),大尺寸的 Grand Kingdom 則要價 399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2284元),價格不便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工智能將增強和破壞人性

從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到深度學習,你不容錯過的人工智慧簡史

人工智慧的未來